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贯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6 14:05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字体:[ | | ]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高层住宅小区和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9月12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贯彻会议。勃利县14家高层建筑主管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文件内容,对辖区近期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检查情况及全县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形势进行通报,分析总结了高层民用住宅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工作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应解决对策和改进建议,并对下一步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清消防工作形势,认真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问题是隐患、隐患变事故”的危机意识,从严、从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完善台账,加强管理。要明晰所管理的高层建筑基本信息及消防安全现状、消防安全情况,确保人员在岗,器材配齐,严格按照检查要点和整治重点,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要开展检查巡查,弥补各项消防安全漏洞,明确界定管理区域消防车通道,在消防车通道及出入口设置明显标志、警示牌,施划黄线、网格线标识,加大日常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劝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广泛警示提示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后果及危害,引导业主、车主树立“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堵塞通道是违法行为”的理念,自觉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要加强公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的经费投入,物业单位不能只讲收入,不讲投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