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ying 留言时间:2022-08-02

    家乡的领导您好;我是勃利县人现居住沈阳,2021年接父亲来沈阳生活办理医保异地结算,今年老父亲回勃利居住,发生疾病需要住院检查治疗,但被当地医保局告知,办理过异地结算一年内不可以在家乡使用医保结算,但却没告知是依据什么法律或者合法的规定。如今老人快80岁了,去相关部门办事太难了,恳请领导了解一下情况,帮忙老人解决一下治病难的问题!万分感谢!

  • 县政府门户网站 答复时间:2022-08-05

    尊敬的网民,您好!感谢您对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任。关于您反应的办理医保结算的问题,经2021年为其父亲办理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业务,“只告知办理时间不满一年不能更改就医地,但没有告知相关法律及规定,”内容,县医疗保障局现作答复如下: 县医疗保障局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依据《七台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理办法》(七人社发〔2018〕9号)中第五条款执行,“参保人员异地直接结算备案信息一经确认,一年后方可变更”。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恳请您的理解。

  • 留言:*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