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利:华灯溢彩年味浓 璀璨夺目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21 11: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城建处

字体:[ | | ]

盏盏华灯高高挂,美轮美奂过大年。春节来临,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春节文化氛围,勃利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两会”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各主干道路节点、亮化楼体精心布置,打造出了一场彩化、亮化、美化的视觉盛宴。  

漫步在山城勃利的街路上,喜庆红火的大红灯笼悬挂于道路两侧,各种灯饰色彩缤纷、形体各异的彩灯装饰元素给路边的行道树、转角游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念。

为了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县委县政府对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进行春节彩化亮化,通过“点上”精心布设,“线上”精致布展,从2022年12月份开始,县城建处路灯股的工人们冒着严寒,加班加点,对县内部分主干道路和景观进行亮化改造,并在勃利花海、政法大楼门前街心公园、碾子河两岸、亿达广场等多景观地点,安装了冰灯、彩灯和景观设施。

其中,在铁路站前广场高杆灯下安装了“新春贺词”造型一套,亿达广场雕塑兔年吉祥造型一套,长廊前“恭贺新春”造型一套,绿篱铺设彩网,树上悬挂彩串及许愿圈,移动公司门前铺设彩网及悬挂彩串,街心公园及周围安装投光灯、彩串、彩网,树上悬挂吉祥灯笼和许愿圈,在廊桥两侧悬挂红色纱灯。

经过不到一个多月的安装施工,全县迎新春亮化工程全部安装完毕,勃利的年味愈加浓厚,居民们纷纷为县委县政府和城建部门的辛苦付出“点赞”。

在设计方面,静态与动态呼应、简单与复杂搭配,体现亮化立体感和层次感,努力做到昼夜皆景。节能方面,采用节能环保、结实耐用的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的LED节能灯具,确保达到最佳视觉效果。

流光溢彩不夜城,璀璨夺目贺新春。山城勃利的夜景照亮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热烈浓郁的节日氛围,也体现了县委县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转型发展、推进富民强县、全方位振兴的担当与决心。愿灯光璀璨、美不胜收的幸福勃利,新年新希望,兔年展宏图,拥有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