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贵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18:5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陈亚楠 王博

字体:[ | | ]

5月17日,县委书记赵传贵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副处级领导、县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对上争取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全县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勃利县2022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勃利县贯彻落实《七台河市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分工方案》的分工方案、关于成立勃利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及制定工作章程相关事宜、《勃利县科协换届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勃利县县域经济工作方案》《勃利县旅游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勃利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县级工会干部包联国家级困难职工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工作对于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主管领导主持工作带动、牵动、行动力度要到位,定位要清晰,争先创优,对标对表列出任务清单逐项完成。要定期开展领导干部及职工业务培训活动,完善全县上下“一个声音”,标准化做好勃利宣传。县商务局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工作中的发动机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形成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工作合力,营造全员、全面、全域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运行调度,加压冲刺全年经济工作,要将招商引资、对上争取、经济运行等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跳起摸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典型案例,远近结合,举一反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法底线,形成常态化预警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落靠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职责,严打围拍叮咬群众利益的腐败“蚊蝇”,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有效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加强社情民意服务站成果应用,充分发挥协商机构作用,畅通与群众沟通渠道,全面体现政协协商与党委、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始终站稳正确政治立场,守正创新,明确分工、细化方案,强化新媒体传播和正能量舆论导向,确保各项任务在我县落实落靠。要积极开展科协工作,认真做好县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开创勃利科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发展旅游是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要抢抓机遇,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有中生优”,发挥奇思妙想,深入挖掘思想文化和历史资源,讲好勃利故事,完善工作方案,做好前期规划设计,以全域旅游思维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行动,密切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对于事故多发区,要加强排查,认真研判。要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加速推进清除小广告、条幅、残损春联、拆除违规建筑和占道经营等工作,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及城乡结合部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生活环境干净整洁。要坚持按照由表及里、由外及内工作原则,制定工作台账,倒排工期,保质量,提速度,高效完成“拔杆捋线”工作,推动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要求,要理清县域经济发展与职业教育工作的密切关系,秉承民生为本,多措并举,以目标为导向,凝聚人心共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职业教育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发挥地域性优势、正向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执行力,按照时间节点,对照任务清单,完善台账,逐一完成,形成工作闭环机制。要严格落实信访首问负责制,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考核机制,仔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判分析,总结分类,切实加大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化解力度。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