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利县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16:1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陈亚楠

字体:[ | | ]

 

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传贵主持召开勃利县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整治和农村改厕工作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乡镇关于农用车辆使用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对下一阶段农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使用、农村改厕工作赵传贵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属地职能,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农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专项清查工作;要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制定专门台账,统筹做好秋收时期农民出行交通工具安排;要严厉查处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无反光警示牌上路的农用车辆重点纠正治理,要加强源头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传贵指出,要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各乡镇要根据实际情况,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强化预判预警,多举措督促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要保障消防通道时刻畅通,开展打通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要加强部门联动,清除县域沿线各国道附近村口遮挡视线障碍物,确保各村屯交通路口无视线盲区,降低弯道会车碰撞概率,消除路口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赵传贵强调,农村改厕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对于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农村改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及时与施工单位对接,加大推进力度,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完成工作任务,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转变生活方式、改变不良习惯,确保我县农村改厕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