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10:4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林志勇  李恩旭

字体:[ | | ]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16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明太、县政协副主席关吉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市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责任分工作说明;书面传达了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县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省、市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要做好产业布局、农业生产、工业振兴、民生发展“四篇”文章,全力推进“4567”工程,坚定不移的深入实施“三强一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五个勃利”建设步伐,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市、县重点工作共计173项,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重要部署,实现2023年全县发展目标的行动指南,更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部门、各乡镇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全力以赴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要谋划紧盯重点目标、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点工作,把握关键环节,列明“时间表”、拿出“路线图”、签订“责任状”。要担责尽责、守正创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发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各级关于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千万不能出现麻痹大意的思想,要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各战线领导要负起督导责任,各乡镇要负起属地管理责任,行管部门要负起监督责任,经营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行动,抓好各项任务及管控措施落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讨论通过了《勃利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讨论通过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线业务购买服务事宜;讨论通过了《勃利县2023年度烤烟生产扶持政策(讨论稿)》。

会上,张生河围绕做好药品保障、重症救治、值班值宿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