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5 21:4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林志勇  齐勇

字体:[ | | ]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14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目前政府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经验,查找弱项不足,科学谋化好新的一年工作。

朱春旺、巩固、侯延国参加会议。江明太、关吉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听取小五站镇、倭肯镇、双河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农村户厕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县包联企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永恒乡、抢垦乡、杏树乡就秸秆离田工作发言。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事故为警示,不折不扣地抓好我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重点领域防范、监督、检查等措施的落实,持续保持安全稳定,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工作统筹,倒排工期,抓紧时间推进设施建设,确保按质按量如期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早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确保高标准农田长期发挥效益,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农村户厕问题深入摸排要坚决从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要求严格执行落实,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清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的理念,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主动联系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宣传贯彻落实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形成推动勃利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秸秆离田工作要学习做得好的乡镇村屯经验,发动群众,凝聚强大合力,决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切实抓好我县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勃利县中药材示范强县项目资金(第二批)使用工作方案》;讨论通过了勃利县畜牧扶贫产业园----和牛二期工程项目投入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事宜;讨论通过了绿色农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屠宰深加工项目投入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