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9 10:36

来源:融媒体中心 陈亚楠 李恩旭

字体:[ | | ]

 

9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1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刁常宝、张晓饶、滕松岩、朱春旺、刘久明、费薄奥、巩固、侯延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黑龙江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安排部署了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领域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关于浙江新和成落户绥化的调研与思考》;解读、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勃利县驻点招商管理办法》;传达了9月4日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重要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警醒警惕,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在保障上细致入微,充分结合季节特点和秋收重点时段,压紧压实各自领域安全工作责任,做到各领域安全大检查全覆盖,强化应急值守,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各部门要主动拓宽招商引资思路,建立产业链思维和系统化发展意识,对比先进找差距、有的放矢补短板,主管领导要扛起招商引资责任,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抓招商,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快、全、准、严”,严格执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薄弱环节,落实督导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全县疫情防控综合能力。

会议传达了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近期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县2023年中央预算内、中省专项资金和专项债券投资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充分认识到矿山安全领域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不足、重大风险研判管控不到位等风险,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善煤矿安全监管职责清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执法、包保、盯守监督检查工作,全力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要持之以恒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和重点地市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回头看”为契机,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各单位要加强业务学习,重新梳理2023年中央预算内和专项债项目,树立全县一盘棋思维,积极对上争取,全力做好中央预算内、中省专项资金和专项债投资项目谋划申报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道G229饶盖公路勃利段原有交叉道口安全性评价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勃利县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讨论稿)》、勃利县国有林场红松坚果林收益权进行资产评估和处置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重视督导检查,进一步排查国道G229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各相关单位、各属地乡镇要强化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国道G229安全评价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作为管理本部门出差活动的直接责任主体,要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按照流程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审计局、财政局要定期开展监督问责和业务培训,高标准、严要求打造节约型机关。相关部门要对国有林场红松坚果林资产评估、公开竞拍、合同签订及履约等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管,依法依规完善各环节手续,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学习了疫情防控社区村屯风险人员管控措施。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