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7次常务(扩大)会议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1 15:1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王长辉

字体:[ | | ]

 

攻坚克难固强补弱,奋发有为争先进位。4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7次常务(扩大)会议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议。会议强调,要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对标先进、反思不足,激励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县政府领导班子及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压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要求,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我县城镇居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讨论通过了聘请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过程管理与第三方技术咨询服务公司事宜;讨论通过了《勃利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防控应急预案》和《勃利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周实施方案;讨论通过了《勃利县人民政府实施“四个体系”工作方案》,讨论成立了勃利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及制定工作章程相关事宜。讨论通过了《勃利县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和《勃利县经济工作专班职责分工方案(暂行)》。

会上,统计局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商务局、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工信局、税务局作表态发言,刁常宝、张晓饶、朱春旺、侯延国分别就分管战线下步工作作了安排。

张生河系统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面临机遇与挑战进行全面部署。

张生河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切实增强加快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知耻后勇,精准发力,全力打好经济指标争先进位攻坚战、农业经济稳步增长攻坚战、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攻坚战、第三产业加速提升攻坚战、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攻坚战、项目建设扩大投资攻坚战和财税收入挖潜增收攻坚战;要压实落靠责任,务实担当,强化入统入库,加强考核问责,坚决打好经济增长翻身仗。

张生河强调,全县上下要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找准短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经济指标在二季度实现争先进位,坚决打好经济增长翻身仗,为全县经济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