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镇建设发展中心:市花市树扮美山城

发布日期:2022-05-20 09:4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王长辉 李恩旭

字体:[ | | ]

今春,县城建发展中心把市花市树种植作为植绿、增绿的工作中心,在新建和改建的重点公园、城区重要出入口通道、城镇和企业等绿化景点,把市树市花作为主栽品种,加大配植比例,增加种植数量,逐步形成一些以市树市花为特色的森林城市景观。

目前,我县已完成市花市树栽植工作。总栽植量为3677株,其中山杏1374株,榆叶梅2303株。主要集中在双创园区伊盛源清真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出租货车停车场、监察委道路旁,中心游园、二中停车场、政务中心停车场、学府路南出口、互通区互动区、污水处理厂门前、花海、碾子河湿地公园和自来水公司门前。

大力推广市树市花种植,旨在提高市民对市花、市树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爱绿、护绿、植绿意识,形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市花市树的种植,让“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生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仅展现了全县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和生态文明建设风貌,提升勃利旅游、文化和生态城市品位,同时也让山城更加风光旖旎,美丽多姿。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