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贵主持召开县政府17届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5:4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陈亚楠          

字体:[ | | ]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传贵主持召开勃利县人民政府第17届39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华锋、刁常宝、白雪峰、赵尔巍出席会议。祁凯、朱春旺列席会议。各相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学习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关于委托实施省管部分用地审批(审核)职权的决定》的决定;学习了《七台河市砂石土专项规划》;学习了七台河市《2020年省“百大项目”建设奖励资金分配的建议》;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计划(2021—2025)》;学习了《七台河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意见》;学习了《七台河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法,全面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要准确把握、全面理解《细则》内容,着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贯彻落实《七台河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工作方案》和《七台河市倭肯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以及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要结合我县实际尽快制定相关落实方案和条例,确保按照整改时限提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县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工作建议,要列出整改台账,闭合式管理,开展好我县粮食安全工作;要贯彻落实胡昌升省长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全县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落实监管责任、从严追责问责、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工作;要贯彻落实全省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对施工村屯现场严格督查,抓好施工质量,加快建设进度,随时掌握每个乡镇的进度情况;关于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情况和全县自然灾害普查进展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按照全县总方案明确的职责和具体方案开展步骤、质量、时间要求,推动此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要贯彻落实全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服务保障体系,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贯彻落实《七台河市推进健康龙江行动(2021—2030年)实施方案》和全县推进健康龙江建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尽快研究制定我县具体推进落实工作方案,成立推进委员会,要倒排工期,制定好时间表、任务图,扎实推动此项工作;关于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将方案再次修改完善,待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上,双河镇就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作深刻检讨发言;勃利镇、大四站镇、林草局对近期意外事件作深刻检讨发言;青山乡、水务局对党风政风热线反应互助水库干渠清淤侵占农田问题作深刻检讨发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倭肯镇对党风政风热线反映倭肯镇平安村“取土修堤”问题作深刻检讨发言;住建局、消防大队对党风政风热线反映隆福花园小区墙体开裂、地下室渗水、消防栓无水问题作深刻检讨发言。

会议听取了《财政投资预(结)算评审流程》和《预算单位急需支出报批流程》制定情况汇报;听取了2021年全县疫情防控等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听取了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缓慢情况汇报及责任单位表态。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开工前置条件,财政部门要按流程要求把好关,形成有效闭环,发挥财政投资评审作用。各预算单位要统筹做好急需支出报批工作,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党组会议确定的项目拨付资金,统筹进行调度。各相关单位要在保证工程项目质量、规范使用债券资金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债券资金支出进度。

关于道路交通运输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方面,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扛起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确保全县交通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农机安全宣传引导、夯实监管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台账式闭合管理。

关于近期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要倒排工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跳起摸高抓好各项经济指标。

会议研究讨论了勃利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案。要求各乡镇、村两委要承担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让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研究讨论了勃利县投资项目全要素服务保障专班工作方案。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投资项目全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

关于各街道配置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员方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做好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员的聘用工作,确保所聘用的网格员切实发挥作用,财政局负责筹措资金予以支持。

关于国道G229及通村公路存在道路安全隐患树木伐除工作方面,要求要继续对国省道及通乡公路两侧有视线盲区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伐除,保障车辆通行安全。要加强部门联动,深入排查相关工作隐患,发现一处清除一处。

会议要求,关于《勃利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勃利县勃利镇总体规划》方面,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编制我县空间规划,结合现有城镇现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把腾空的土地利用好,把工业项目用地留足,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