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畜禽养殖户污水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9 17:0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臧博文  孙德辉

字体:[ | | ]

 

9月19日,大四站镇与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县法制办等部门联合行动,整治畜禽养殖户将养殖污水偷排偷放到大四站镇污水处理厂管网中,严重影响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

大四站镇政府前期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玄羊河村、东丰村、大连村,11户畜禽养殖户均涉嫌偷排偷放养殖污水到大四站镇污水处理厂。经对排污情况的现场调查以及对当事人的调查询问,查实了各养殖户通过私自埋入地下暗管排放养殖污水的违法行为。

执法检查组深入各畜禽养殖户家中,现场下达告知书,禁止养殖户污水外排。并通过法律法规讲解,提高养殖户的法律意识。对于拒不整改的养殖户,各执法部门将根据《水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对畜禽养殖户偷排偷放畜禽污水进入生活污水管道或未经水质检测擅自排入沟渠等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规定,违法本条例规定,可以处5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