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利:“爱心修脚队” 为社会福利院送来别样温暖

发布日期:2023-12-04 09:3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林志勇

字体:[ | | ]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2月1日,“老孙”爱心修脚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勃利县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们免费义务修脚,用她们的双手在寒冷的冬季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在勃利县社会福利院一片温馨热闹的场面,爱心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热水、帮着脱鞋泡脚。专业的修脚师们为老人们修脚、剪指甲,细致又认真。有的护理师为老人检查耳道,掏耳屎。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服务,一边和老人亲切交谈,把老人当成亲人,嘘寒问暖。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举动,让每一位老人都感到了温暖,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社会福利院居住三年的老人老纪感动地说:“她经常来,一个月就能来一次,她人好,技术好,还不要老人的钱。这不,趾甲正好长了,今天她就又来了!”由于老纪患有灰指甲,自己年龄大了,无法进行修剪,自从孙师傅来了敬老院,他剪趾甲的烦恼就不再有了。

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就为9位老人完成了修脚和采耳服务。8年来,“老孙”爱心修脚队义务为老人修脚近千人次。志愿者们长期坚持奉献爱心,不仅为老人的生活提供便利,而且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2023年,“老孙修脚”还被评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脚病虽然不危及生命,但得上后确实非常痛苦。于是“老孙修脚”店老板,也是爱心修脚队发起人孙贵华就产生了为老人义务修脚的念头,她联系各个社会福利院和敬老院免费上门修脚,敬老院的老人见到她都像见到亲人一样。她说:“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老人们缓解走路的痛苦,就是自己最开心的事。”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