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4 09: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林志勇

字体:[ | | ]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生河主持召开县政府18届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拼抢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经济调度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视频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县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勃利县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挂牌督办问题专项整改方案(讨论稿)》。会议听取了国企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讨论通过了集团公司正式运营相关事宜;讨论通过了《勃利县园区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了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建设勃利县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二期)项目事宜;传达了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业项目资金管理工作约谈及督导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县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抓好审计项目推进,坚决配合做好全年各项审计计划工作落实,县审计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打造“审计铁军”。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战略意义,各部门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以加工项目为主,发展实体经济;“双过半”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经济部门要对各领域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补缺查漏、深挖增量,扎扎实实拼抢二季度,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指标,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执行力,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按照既定时间实现国企集团实质化运行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人员招聘、挂牌成立、薪酬待遇、党委筹建等各项工作,实现“能者上、庸者下”的工作局面,切实提升国企运行效率。

会议原则同意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提出的《勃利县园区工作方案》,希望二季度要继续保持全市高质量综合发展考核指标,及时精准反映我县园区经济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行动上落实到位;关于建设勃利县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二期)项目事宜,要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程序,统筹规划,补齐森防领域技防短板,提升森防作战综合能力。

会议强调,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是我县的“立县之本”,要抓好经济发展、农业生产、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等工作;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当前时期农业领域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各部门要遵循全面性、科学性、专业性的工作原则,守住耕地红线、保护生态环境、优化农业生产布局,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进行了会前学法,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帮扶对象增收政策》。

刁常宝、张晓饶、滕松岩、巩固出席会议。徐晓莉应邀参加会议。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司法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程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其他单位负责人以分会场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勃利县人民政府主办 勃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七台河分公司

地址:勃利县友谊东街338号 邮编:154500

黑ICP备07002714号-1 网站标识:2309210001

黑公网安备 23092102000003号